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

隅田川咖啡 x Tiramisu (附食譜)


最近見大家都追星,其實我都有追星,追的是肖戰!因為追星,買代言再努力做宣傳😂,今次的Tiramisu 其實都是宣傳之一,因為用了代言產品,但香港應該沒有,所以以下的食譜是正常版!



登登⋯⋯香港認識他的可能不是太多,但他真的完全長在我的審美點上!超級超級靚仔!183.6cm高,完美身材!


今次食譜用的就是這款咖啡液。


有無糖/ 微糖,直接加入牛奶就是牛奶咖啡。


原產國是日本。


中年追星不丟臉😂😂😂,6月份的某天,專登到旺角打卡!好啦!因為他是Tods代言人,所以之後我都會出一個穿搭blog,久違了的靚太日誌!


好啦好啦!講返Tiramisu,其實好容易做,而且方法好多,香港常見的是蛋糕狀,我今次做的是介乎港版與意大利版之間,最重要是外表又靚,又好味啦!我N年前跟日本老師學的!

Tiramisu 食譜

材料:

Mascarpone 250g

蛋黃 2

蛋白 2

 35g

魚膠粉 2-5g (如不是做蛋糕,可省略)

 少許 (溶魚膠粉用)


咖啡粉 3g

熱水 50ml

咖啡酒 50ml

橙酒 5ml

杏仁酒 15ml

(全部水份120ml,如加酒就減少水,全部要用完,否則手指餅不夠軟身)

手指餅 100g (10條)


可可粉 (裝飾用)

雜莓 (裝飾用 optional)



做法:

1. 咖啡粉加入熱水、咖啡酒、橙酒備用



2. 手指餅浸入咖啡至半濕,有糖的一面向面,鋪在盤底備用


3. Mascarpone攪滑,加入蛋黃拌勻




4. 蛋白加至起泡,分3次加入糖,打至企身




5. 魚膠片先用水浸軟,再用水開溶


6. 蛋白(步驟4)分3次加入芝士漿(步驟3),最後加入魚膠溶液拌勻



7. 將芝士漿(6)倒入已鋪手指餅的盤(2),放入雪櫃雪2小時




8.食用前以朱古力粉雜莓


我加了1片魚膠片(大約是2.5g魚膠粉),所以texture又不會是完全企身,但又不會好似一些意大利餐廳的比較流質,就是介乎兩者之間。


如果想做成蛋糕狀,這個食譜可用於6寸圓形蛋糕模,但魚膠粉就要用到 6g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