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

韓式炆牛筋條 (附食譜)



一直很想試煮 "韓式炆牛筋條" ,復活節長假期終於的起心肝煮一次﹗哈哈哈...不過原來我記錯了,上兩次吃的都是韓式炆牛筋骨﹗我買了筋條...而我一直都不知道...原來牛筋 條...就是牛腩 (牛肉佬話的)。

"韓式炆牛筋條" 原來並不複雜,比石頭飯和炒粉絲來得簡單﹗要的只是時間﹗下午3時開始炆,炆了2小時多,中間一邊炆一邊加水和調味﹗到晚飯的時間再加熱就可以啦﹗吃的時 候,牛筋條好腍好入味﹗



新羅寶的﹗

金羅寶的﹗



我的﹗無聊用模將紅蘿蔔切成花形﹗



阿旺的飯盒﹗嘩﹗好豐富呢﹗



2粒花形紅蘿蔔留給阿旺﹗



韓式炆牛筋條 (附食譜)

材料: 牛筋條 1條 (今次在牛肉檔買了一條 $45)/ 洋蔥 半個/ 紅蘿蔔 1條/ 薯仔 1個/ 蒜蓉

p.s. 買新鮮的牛筋條,記得叫牛肉佬替你切粒

調味料: 韓國/ 日本豉油 2湯匙/ 冰糖 2粒 (大約2湯匙)/ 韓國辣醬 1茶匙 (optional)/ 味琳 50ml/ 水

做法:

1. 牛筋條粒粒飛水 (我今次忘記了)

2. 洋蔥切絲,紅蘿蔔和薯仔以 "滾刀法" 切粒。

3. 鍋中加入韓國麻油加熱,加入洋蔥及蒜蓉。

4. 加入牛筋條及調味料,水蓋過牛筋條便可 (因我用 LE CREUSET的關係,先用中火煮滾,再以小火煮30分鐘)。

5. 加入紅蘿白煮45分鐘 (可再加入"過面"水),加入薯仔煮 30分鐘 (可再加入"過面"水),關火。

6. 食之前再加熱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