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

Athena便當:柚子胡椒雞扒



2021年7月28日(星期三)
最近開始自己整便當🍱,剛剛開始幾日,不知道會維持幾耐⋯⋯會補返前幾日的便當,希望自己有恆心,無論是煮,或者是寫Blog。

點解會忽然間煮便當呢?當然是因為⋯⋯WFH期間肥咗幾磅啦!所以便當沒有飯,只有肉和菜!

看看今日餐單:柚子胡椒雞扒、西蘭花、車厘茄

早一晚切好、浸洗西蘭花


醃好雞扒,醃料好簡單,就是鹽、胡椒粉、柚子胡椒,柚子胡椒是日本居酒屋常見調味料,是九州特產,由柚子皮、青辣椒、鹽製成,有少少柚子的清香和青胡椒的微辣,配雞肉類好夾!


在分秒必爭的早上,我先煲水,再去洗手間、刷牙,水滾放少少鹽,加入西蘭花,再去洗面。


洗完面,倒起西蘭花,加入冷水浸西蘭花,開始煎雞扒。


先以大火煎雞皮的一邊,煎至金黃色,就可以轉細火煎另一邊。


我加了1瓶蓋的酒,蓋上蓋,以細火煮3分鐘,期間去化埋個妝。


煎好啦!


可以再加少少柚子胡椒,吃之後塗勻表面,真是超級好味道!


上次在HKTVMALL 見到有「華味鳥」的柚子胡椒就買了,其實一般日或超市都有其他牌子的。


後記:因為加了酒去煎,還蓋上蓋,今次煎出來真是好Juicy,平時柚子胡椒雞扒煎完出來會有點乾,因為沒有汁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