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

大頭妹 4歲2個月成長誌 - K1 下學期評估


今個月大頭妹學校派下學期成績表,下學期不用見家長,成績表直接交比小朋友帶返屋企,所以我放工返到屋企,第一時間拿出來看看啦﹗今個學期竟然拿到 "進步獎",媽媽我真是好開心,証明我這幾個月的心機沒有白費,不過我仍然要繼續努力,今個暑期的目標是要認到學校派回來的字卡﹗仲要努力寫好中英文 copybook。

上學期見家長的時候,聽老師的評語,大頭妹表現一般般啦,大約是中游位置﹗因為大頭妹不明白普通話,好多時都跟不上老師的指示,英文又不是非常好,畢竟我地在家都不會跟她講英文,當時真是有少少後恢升 K1時,將大頭妹轉到去國際班,原本是因為覺得學費只是差 $1000,就有英普雙班主任,不用額外學英文和普通話,結果聽完老師講,怕大頭妹追不上成績,最後去報了 phonics。又去看了普通話的課程 (柏斯的普通話唱遊班),不過最後時間夾不到,就去買了普通話兒歌 dvd 比大頭妹聽﹗然後在家又好努力同佢認中文字﹗仲有開始寫 copybook。

大頭妹的性格比較無信心,好多時明明是識的,都不敢回答,好怕出錯,但有得有失,所以她平時都好守規矩。另一方面她又好容易放棄,最怕寫中文字,寫英文字還好,每日會自動自覺寫一頁 copybook,中文字我只要求寫 2行 (12個格),但通常寫完一行,就開始扭計不想寫。

大頭姨姨問是不是豬肉獎,我話上年 PN 一張獎狀都沒有,今年有 8張,都不理是否豬肉獎,如果連豬肉獎都沒有,預備 portfolio 的時候,就更加沒有 "競爭力" 了﹗

PN 的時候完全沒有參加校內的活動 (媽媽也太懶惰了吧﹗),今年好努力參與,每完成一項,都會有一張 "獎狀",都是參與獎,不過都有付出過努力。

親子閱讀獎勵計劃,是下學期的一個 project,要學生一個星期看一本書,一星期是學校派的,一星期要自己去圖書館借書,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和興趣,其實平時自己每晚都會同大頭妹講故事,不過家中來來去去都是幾本故事書,多帶小朋友去圖書館,可以多看一點不同類的書籍,又可以慳荷包﹗

以下都是衛生署舉辦的,應該全港的幼稚園學生都可以參加﹗

估不到...刷牙都有獎,其實大頭妹 1歲都開始刷牙,3歲都開始自己刷,最近剛剛買了新的公主牙膏牙刷,要佢自己刷牙,之前都是用 bb牙膏,不用吐水的﹗


開心果月,我地到現在都有繼續一日一生果,不過沒有教大頭妹預備生果,都是時候比多個任務大頭妹,要她幫手預備水果﹗



現在的小朋友,樣樣事情都有父母安排好,難免有時會欠缺責任感,來年 K2,又有妹妹一齊返幼稚園 (雖然不同學校),目標是要大頭妹自己每朝早自己執書包,今個學期尾的幾日,我都有同大頭妹一齊 "檢查" 書包,哈哈,原來 PN 時要帶的一條片片,仍然在書包。又有一日工人姐姐忙記了放濕手巾,大頭妹話返到學校沒有手巾用,我又再提醒她要自己每朝檢查書包,希望我自己都有恆心繼續啦﹗有時連我自己都太依賴工人姐姐了﹗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